服務熱線
0755-33563420
網絡推廣必備基礎知識
2019-04-19 17:24:12 來源:網站建設微信APP開發
新聞摘要:網絡推廣是非常重要和實用的技能,在我們缺少流量的時候都需要通過網絡推廣來把我們的產品推廣出去。如果你是做網絡推廣的(包括淘寶店),那么以下的基礎知識你一定要知道!
網絡推廣是非常重要和實用的技能,在我們缺少流量的時候都需要通過網絡推廣來把我們的產品推廣出去。如果你是做網絡推廣的(包括淘寶店),那么以下的基礎知識你一定要知道!
網絡推廣必備基礎知識
CPC
CPC(Cost by click),按照點擊付費。即廣告點一次就要收費,也是目前比較主流的廣告收費方式,特別是搜索引擎廣告基本都是清一色的按照點擊付費,比如百度搜索的廣告,淘寶搜索的直通車廣告等等。在搜索引擎廣告中,想要獲得靠前的排名需要競價,單次點擊出價越高,越能排在前面得到流量。在淘寶中很多利潤高的產品競爭非常激烈,點擊出價一次扣幾十塊的大有人在。
CPM
CPM(Cost per mile),按照千次展現付費。收費方式是按照你的廣告展現一千次曝光為單價計算,比如某個廣告位一個CPM單價是10元,你購買100份,花1000塊錢可以得到100*1000=100000次曝光。但是對于大部分人來說,曝光并沒有用,點擊了廣告進入到你的網站頁面了才算是有效的,所以投放CPM廣告圖片很重要,圖片直接決定點擊率,點擊率越高,你能獲得越多流量。常見的CPM廣告位置一般是在大型網站的首頁,比如淘寶首頁,新浪首頁等等都有CPM廣告出售(網站總能想出利益最大化的收費方式)。
CPS
CPS(Cost per sales),按照銷售效果付費,就是我們常說的提成。如果別人幫助你賣出去了產品,你需要給別人一定比例的分成。CPS是最有良心的廣告了,因為流量不收費,賣出去了才收費。由于有銷售屬性,所以CPS基本都只有大型電商平臺才有,比如淘寶的淘寶客,京東的銷售聯盟等等。如果你在這些平臺上,首選CPS推廣方式。
以上就是目前最主流的三種廣告方式,還有一些比較冷門的CPA,CPT就不一一介紹了。
網絡推廣必備基礎知識
最后再給大家介紹在付費推廣中一般衡量結果的兩個重要指標:
PPC
PPC(Pay per click),即點擊單價。用來衡量購買來的流量成本,計算方式是花費/點擊數,就得到了每個點擊你花了多少錢,以此來衡量你的廣告成本。
ROI
ROI(Return of investment),即投資回報率,計算方法為 回報/投入,比如投資了十塊賺了一百,ROI就是十。ROI主要用來衡量你的廣告效果好不好。
以上就是網絡推廣常用的知識概念,希望對你有幫助。
【責任編輯:藝之都網站微信APP開發公司】 (Top) 返回頁面頂端
最新更新